首页 > 中塞关系
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出席向塞卫生部和抗疫救济基金提供抗疫援助仪式
2021-09-24 13:24

  近日,驻塞舌尔大使郭玮代表塞舌尔-中国文化旅游协会向塞卫生部捐赠20万只口罩,并代表使馆向塞卫生部和抗疫救济基金提供小额捐款。塞卫生部长维多、财政部长哈桑分别代表塞方接收。卫生部首秘瓦朗坦、卫生保健局长卢安日、公共卫生局长戈迪昂、世界卫生组织驻塞代表加库拉、塞舌尔-中国文化旅游协会代表等出席交接仪式。

  

  郭玮大使表示,自塞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塞卫生部采取了科学的防疫策略和举措,有效遏制了疫情传播,疫苗接种计划亦顺利推进,目前疫情逐渐缓和。塞医护人员为保障塞人民生命安全长期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一线,承担了较大感染风险和巨大工作压力,中国驻塞使馆和在塞华侨华人团体亦得到塞医护人员的照顾。使馆对塞卫生部门和医护人员的辛勤努力、倾情投入及无私奉献致以崇高敬意,希望通过此次捐赠为塞抗疫工作尽绵薄之力,为医护人员送去支持、鼓舞和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相信疫情终将过去,中塞友好合作源远流长。

  卫生部长维多对中方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强调中国是塞坚定的合作伙伴,中方的支持充分彰显了塞中友谊。疫情期间卫生部长期超负荷运转,医护人员确实面临很大压力,中方多次捐赠,雪中送炭,极大提高了塞抗疫能力,大家真切感受到中方的关心和支持,备受鼓舞,更有信心尽快战胜疫情。

  财政部长哈桑对中方慷慨捐赠深表赞赏,称这生动体现了双方卓越关系,强调塞中两国有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疫情期间中国始终与塞站在一起,提供了多批次紧急援助,塞政府感谢中方的善举和对塞一如既往的坚定支持。

  塞舌尔广播公司(SBC)、《民族报》、《今日报》等主流媒体均进行了详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