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塞舌尔总统夫妇及外交和旅游部长做客中国驻塞使馆
2021-05-05 19:32

  2021年4月30日,应驻塞舌尔大使郭玮邀请,塞舌尔总统拉姆卡拉旺夫妇及外交和旅游部长拉德贡德做客中国使馆,使馆政务参赞郭振光及政治处主任李娜陪同参加,双方就双边关系特别是各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郭大使赞赏并祝贺拉姆卡拉旺总统及新一届政府带领塞国家和人民在抗疫及重振经济等领域取得的积极成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带领中国走过的路程及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今年正值中塞建交45周年,中方愿继续同塞方深化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迈上新台阶。席间郭大使还深入介绍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等外交政策理念。

  拉惊叹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赞赏中国迅速控制住了疫情,率先复工复产,并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为支持全球抗疫和维护世界经济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拉感激中方长期以来为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尤其是疫情期间向塞提供的大力援助,重申塞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愿继续深化两国传统友好关系,加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塞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双方还就塞当地疫情防控、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