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驻塞舌尔使馆举办线上春节团拜会
2021-02-10 21:15

  2021年2月10日,驻塞舌尔使馆举行线上春节团拜会,郭玮大使出席并致辞。驻塞中资企业、孔子学院、塞舌尔-中国商务贸易促进会、塞舌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领事协助志愿者等机构代表约40余人连线出席,共庆新春佳节。

 

  郭大使首先向广大旅塞侨胞、中资企业员工等致以新春祝福和慰问,表示面对空前疫情,广大同胞克服困难,毅然在塞坚守,共克时艰,积极支持与配合使馆各项工作,为当地疫情防控及配合祖国防止疫情输入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力促进了中塞友谊,对此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郭大使简要回顾了去年双边关系进展及中国政府、使馆秉持外交为民理念所做工作,强调使馆积极推动中塞友好关系顺利过渡并不断巩固提升,同时心系广大同胞健康安全,积极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发放“春节包”,全力以赴为广大同胞在塞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郭大使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了重大成果,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塞建交45周年。希望广大同胞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发展多做贡献,为促进中塞友谊添砖加瓦。郭大使表示,塞疫情仍十分严峻,希望大家继续加强防护及安全生产意识、合法合规经营,携手共渡难关。

  与会代表对祖国在抗击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高度评价使馆在促进双边关系发展、践行外交为民等方面所做工作,感谢使馆提供的无微不至的指导和帮助,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表示祖国和使馆永远是自己的坚强后盾,将继续团结一心在塞坚守,配合使馆工作,助力中塞友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