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化交流
塞舌尔“中国日”舞动中国风 多彩庙会尽显中国年味
2020-01-21 22:02

  2020年1月18日,塞舌尔国际会议中心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第7届塞舌尔“中国日”系列活动专场文艺演出和中国庙会在此隆重举行。

  下午3点,国际会议中心座无虚席,甘肃艺术团专场文艺演出拉开帷幕。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塞国防军司令罗塞林、总参谋长罗塞特、文化部首秘卡勒比、各国驻塞使节、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各届人士及塞民众近600人出席。

  专场文艺表演以“魅力丝路陇原风”为主题,亮点纷呈,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霓裳羽衣》、《飞天散花》绚丽壮美,揭开了中国敦煌和古丝路文化的神秘面纱;《雪域欢歌》、《达坂城的姑娘》热情欢快,呈现了我国各族人民和谐幸福生活画面;器乐组合《欢庆》、二胡独奏《茉莉花·斗牛士》中西合璧,展现了博采众长的中国传统文化;杂技《荷花韵—顶技》技惊四座,体现了中国精湛高超的传统技艺。精彩表演引发全场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专场演出后,意犹未尽的塞舌尔民众又在国际会议中心停车场迎来了一场热闹非凡的中国工艺和美食盛宴。郭玮大使、塞议长普雷亚、创意产业和国家大型活动局首席执行官布莱森、塞华人联合会主席罗伯特共同见证了本届中国庙会开幕。

   

  伴随着甘肃艺术团一段活力四射的“最炫民族风”快闪和阵阵鞭炮声,中国庙会热闹开场。包括驻塞使馆、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当地企业等在内的20余家单位参加,共设有近30个摊位出售中国特色手工艺品和特色美食,吸引了近2000名塞民众围观、购买、品尝。肉夹馍、凉皮、辣子鸡、风味烧饼、水饺、开口笑、粽子、豆腐脑等各类特色美食令游客们大快朵颐、争相抢购;精致的陶瓷、熊猫玩偶、真丝手袋、绢扇等特色手工艺品让游客交口称赞、爱不释手;孔子学院老师们在摊位上展示了剪纸、太极等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吸引了人们驻足观赏;中国医疗队在现场带塞民众体验中医推拿特效,令体验者连连称奇。

   

  庙会现场欢乐喜庆的中塞音乐不绝于耳,摊位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虽然飘着毛毛小雨,但人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塞民众近距离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中塞文化激情碰撞的火花,也让在塞华侨华人品味到浓浓的中国年味。庙会整整持续了三个小时,临近结束仍不断有塞民众闻讯赶来,面对空荡荡的摊位满脸遗憾,只能相约下届“中国日”。

  随着庙会的结束,第七届塞舌尔“中国日”系列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本届“中国日”由驻塞舌尔使馆、塞舌尔文化部、塞创意产业和国家大型活动局、塞华人联合会联合举办。塞《民族报》、《今日报》等主流媒体刊登中国春节系列专刊并在重要版面对“中国日”活动进行详细报道。塞第一大电视台塞舌尔广播电视台(SBC)在活动期间循环播报中国日活动新闻并将在春节期间黄金时段播放《中国春节:全球最大的庆典》、《之江故事》等春节系列特别节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