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化交流
驻塞舌尔大使余劲松出席塞大孔子学院第一届中文歌曲大赛
2017-09-29 19:23

  9月26日,为庆祝2017年全球孔子学院日,由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唱响塞舌尔”第一届中文歌曲大赛总决赛拉开帷幕。驻塞舌尔大使余劲松、塞文化部首秘卡勒比(Cecile Kalebi)、塞大校长哈迪(Denis Hardy)等嘉宾出席。

  余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建交41来,中塞关系保持稳定发展,两国人民间友谊不断加深。孔院不仅是汉语学习的平台和中国文化的窗口,更是两国文化互鉴和民心相通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参赛选手们通过参加这一活动,进一步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增加学习汉语的兴趣。

  哈迪热烈祝贺第一届中文歌曲大赛成功举办,积极评价孔子学院在塞大所发挥的独特作用,认为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为塞大校园增添了色彩。他表示,两千多年前的孔子对音乐有独到的见解,认为音乐的传播有助于维护世界和平。他最后引用孔子语录:“夫乐者,乐也,人情之所不能免也。”祝愿每位选手展示出最好的状态。

  经过初赛选拨,共有7名塞舌尔选手参加决赛,参赛歌曲都是耳熟能详的中文歌,如《甜蜜蜜》《荷塘月色》《歌声与微笑》等。热爱中国文化的塞大现任商学院教师伯尔纳·莫奈(Bernard Monnaie)一首《朋友》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一举摘得桂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