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化交流
驻塞舌尔大使王卫国出席我援塞奥凯普小学揭牌典礼
2010-10-08 14:23

  2010年107,塞舌尔教育部在我援建的奥凯普小学及幼儿园隆重举行揭牌典礼。塞总统米歇尔、议长赫米尼、外交部长亚当、教育部长蒙顿、文化部长山姆莱、卫生部长阿塔纳休斯、投资部长辛诺、塞奥凯普小学全体师生、学生家长代表和部分驻塞使节参加了仪式。我驻塞大使王卫国在启用典礼上致辞,米歇尔总统与教育部长蒙顿共同为奥凯普小学揭牌。

  

  王卫国大使在致辞中高度称赞了塞政府重视教育事业,将发展教育当作政府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的做法。王大使说,中国政府近年来一直帮助非洲改善教育条件,承诺将在非洲农村援建100所小学。援建的奥凯普小学是中非合作论坛对非八项举措的具体落实,是继去年援建的拉扎尔湾小学后的又一成果。中国经济在发展中国家先行一步,但中国不会忘记非洲的兄弟国家,正像中国谚语所说的“一支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中国希望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共享发展经验和成果,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塞经济改革和社会发展。最后,王大使鼓励奥凯普小学师生在新的环境里快乐工作,快乐学习,相信奥凯普小学定能培养出青年优秀人才。  

  塞教育部长蒙顿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中国政府援建奥凯普校舍和土耳其政府援赠小学教学家具的高尚举动。蒙顿感谢中国政府对塞教育事业长期以来的无私援助,希望今后继续得到中方在校舍建设、师资培训和短期培训及奖学金等方面的支持。  

  在揭牌典礼结束时,米歇尔总统向王卫国大使握手致谢,称赞奥凯普小学的落成是中塞深厚友谊的充分体现,是中塞杰出合作的象征。中国长期以来支持塞经济和社会发展,尤其在教育、卫生和住房领域。近年来,中国对非支持力度加大,塞舌尔从中受益良多。

  我援塞奥凯普小学及幼儿园始建于20088月,20104月底竣工,总建筑面积3500平米。土耳其政府向学校捐赠了全部教学家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