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化交流
驻塞舌尔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2010-10-02 02:54

  2010年10月1日晚,中国驻塞舌尔使馆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塞舌尔前总统、前副总统、指定部长、首席大法官、政府内阁数位部长及社会各界代表、外国驻塞使节、中资机构负责人、华人华侨代表、医疗队代表等近200人出席。

  招待会上,驻塞舌尔大使王卫国致词对前来出席招待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王大使说,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经济进一步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与此同时,中国仍是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发展中国家,仍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中国要实现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需要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王大使表示,随着国力的增强,中国会更多承担在国际社会范围内应有的责任,为世界做出更多贡献,对发展中国家尤其如此。恰如温家宝总理一周前在联合国总部所宣示的:“中国将会加大外援力度,为在世界范围内早日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伴随国力的增长,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致力于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这既是中国唯一的战略选择,也是对世界的坚定承诺。

  王大使说2010年中塞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米歇尔总统应邀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并与胡主席的会见大大促进了两国双边关系,塞在世博会的大舞台上充分展示了自己。中国为塞在经济改革和打击海盗事业上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王大使还提及中国海军医院船将于10月底来塞访问,为塞人民提供医疗服务。

  亚当外长随后致词,亚当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谨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塞政府和人民的祝贺,中塞两国关系正如胡锦涛主席曾做出的概括:两国是不同幅员大小、不同社会制度国家间关系的典范。亚当还提及不久前于纽约召开的中非外长政治磋商会议,指出中非论坛因其重在实效,成为最有效的发展合作机制之一,实实在在地造福于非洲人民。中方在教育、人力资源、项目设施建设等领域对塞的帮助令塞获益匪浅。中国对打击海盗的关注与坚定承诺,塞对此表示欢迎,并欢迎中国船舰造访塞舌尔,十分期待中国海军医院船的近期到来。塞为中国对小岛国提供可再生能源技术转让感到欣慰,对中国今年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表示祝贺。塞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国一国两制方针、支持两岸和平统一。最后,亚当外长表示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其将为塞舌尔和非洲的发展带来机遇。

  招待会上,出席人员还观看了我馆以上海世博会为主题的国庆图片展,大家对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对中国社会的建设和发展表示钦佩和赞赏。宾主进行了友好交谈,气氛热烈。

  塞电视台、报纸等各大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全程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